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杜集区法院:人大代表旁听庭审 监督联络常态化
浏览次数:2729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0-28

 

10月27日,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法院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的庭审。

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杜集区法院法官依法严格执行审判程序、遵守审判纪律、规范司法礼仪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杜集区法院增强审判工作的透明度,主动邀请代表委员旁听庭审,给予了高度评价。

近年来,杜集区法院树立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监督意识,建立健全开放、透明、便民、信息化的阳光司法机制,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定期向人大代表发送征求意见函,邀请人大代表开展交流座谈,收集、了解他们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提出改进措施;认真办理人大代表的议案、建议、批评、意见,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复;积极开展人大代表联络活动,坚持主动邀请人大代表集中旁听案件开庭审理;创新执行“四参与”模式,邀请代表委员参与执行;编辑《杜集审判》刊物,及时呈送人大代表,加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法院工作动态的及时了解。

今年以来,共计邀请代表委员29人次旁听职务犯罪、涉黑涉恶、危害公共安全等案件的审理,4次14人次参与执行、参加新闻发布会,组织3次18人次参加座谈,9次74人次走访征求意见。坚持广泛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全方位的加强监督联络,切实改进法院工作。(任战丽 魏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