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杜集区政府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3304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0-14

 

9月30日下午,区政府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以来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梁龙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学成主持会议,区领导孙露露、王瑶菡、王蕾、张伟、冯轶参加会议。

梁龙义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区政府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减税降费惠企利民,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政风纪风不断好转,资金监管全面加强,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廉洁政府建设迈向了新台阶。

就下一步工作,梁龙义要求,要坚决架起廉政风险高线,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普惠性减税和结构性减税并举、政策落实和执法监督并重。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以权力“瘦身”为廉政“强身”。强化预算约束和绩效管理,全面推进预决算公开,加大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力度。要坚决筑牢廉政风险防线,加快构建防范遏制腐败长效机制。强化直达资金监管,构建覆盖资金分配、拨付、使用和监管全过程的制度体系,确保每笔资金流向明确、账目可查、账实相符,确保新增财政资金“一竿子插到底”。充分释放政策红利,进一步简化手续、公开透明办理,决不允许趁机设租寻租。要坚决守好廉政风险底线,全面提升政府系统廉政建设成色。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加强工作统筹,做到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梁龙义强调,全区政府系统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持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纵深,不断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良好发展氛围,为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贡献更多杜集力量!

会上,书面传达了国务院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相关部门单位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