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杜集区石台镇人大组织代表学习《民法典》
浏览次数:20048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9-03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民法典》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现实需求,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

为了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更好的为人民服务。近日,石台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召开人大代表《民法典》专题学习会,镇人大副主席宫雪燕主持会议。

会上,镇人大主席岳宝侠带领代表们学习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了解基层干部如何运用民法典处理各类民事纠纷。随后参会代表结合实际,积极建言献策,保证积极履行职责,努力学习《民法典》,向社区民众积极宣传民法典,协助基层人民政府推进法治工作建设。

镇人大主席团要求,全镇各级人大代表要强化法治思维,增强法制意识,坚持群众路线,切实提高代表们的政治理论素养、履职能力和法制意识,更好为社会主义基层法治化建设服务。

(余佩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