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人大代表当好“四员” 助推 文明城市创建
浏览次数:19768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9-03

 

为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矿山集街道人大工委积极组织代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努力争做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员、劝导员、志愿者和监督员。

一是当好宣传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大力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公益性广告、利用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宣传形式,让创城工作家喻户晓,营造全民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二是当好劝导员。结合开展大环境整治工作,人大代表深入街头巷尾,劝导沿街商户、经营户自觉遵守相关管理规定,做到不占道经营。劝导机动车辆、非机动车辆各行其道,有序停放,劝阻居民不文明行为,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创建工作。

三是当好志愿者。积极主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蹲下来捡一片垃圾,劝导不遵守交通规则行为,引导居民有序停车,引导居民文明养犬,形成人人争当志愿者的良好氛围。

四是当好监督员。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要求立即整改,并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解决好影响创建工作的突出问题,以点带面助力创建工作高效开展,全力打造规范有序、整洁靓丽、群众满意的文明城市美好环境。(毛阿莉、申齐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