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区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召开对口联系部门单位工作座谈会
浏览次数:3076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29

7月28日下午,区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召开对口联系部门单位工作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主任王道华主持会议。

会议介绍区人大常委会设立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意义及经过,通报区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工作职责,以及与对口联系部门和单位工作联系制度。听取区人社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民政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总工会、区共青团、区妇联、区科协、区残联、区关工委、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等对口联系部门,以及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社会建设工作职责进行座谈,提出需要人大监督支持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设立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完善国家权力机关机构设置的重要内容,是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对口联系部门和镇(街道)人大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准确理解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加强社会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思想,正确把握新时代社会建设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推进社会建设工作有序开展;要选准课题,重点围绕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民政事务、群团组织、应急管理、退役军人事务等方面的工作,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执法检查,协同督办有关人大代表建议,进一步增强工作合力;要抓学习、强素质,建制度、促规范,及时沟通情况,完善工作联系机制,共同推进全区社会领域工作,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