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杜集区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九次会议
浏览次数:14970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24

7月24日上午,杜集区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九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振、刘颖、张永彬以及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工业经济发展、2019年本级财政决算和202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现代化疾控体系建设以及2019年区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等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补选区十届人大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决定,审议通过区十届人大六次会议议程、主席团和秘书长等相关材料草案。会议依法任命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检察委员会委员、副检察长。以电子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区人民政府专项报告、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有关任免事项。

会议强调,区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定实施工业强区战略不动摇,冷静客观地分析经济发展中的问题和困难,积极适应新形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不断强化规模企业培育,抓好工业运行调度,抓实企业技术创新,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认为,近年来,区政府不断加大现代化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力度,在队伍建设、网络监测、重点疾病防控管理、健康教育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收到一定效果。要求区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升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警能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康期待和社会发展需要。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区政府以维护财经秩序、促进依法行政、推动预算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和防范风险为目标,注重从体制、机制和制度层面揭示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助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建议区政府要强化政策导向,推动中央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强化问题导向,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见效;强化绩效导向,推动政府工作聚力增效。

本次会议对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以及区十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提出了要求。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学成,区政协副主席王可,区人民法院院长王天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魏毅标,区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区政府办公室(外事办)、各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及应邀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