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杜集区石台镇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助力秸秆禁烧
浏览次数:2871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5-29

 

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缕烟,不见一处斑”石台镇人大主动作为、积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组织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示范带头、监督巡查,以实际行动助力秸秆禁烧工作。

 建言献策,助力禁烧宣传。人大代表深入农户、田间地头,向广大群众宣传秸秆禁烧相关政策法规、焚烧秸秆的危害和秸秆综合利用的价值,促使群众改变传统观念,充分认识秸秆禁烧的紧迫性和意义,主动禁烧,真正营造“不能烧”的氛围。

示范带头,做好表率作用。号召全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能,从自身出发,严格遵守秸秆禁烧规定,主动做到不烧秸秆,并承诺守好自家责任田,做好家人、亲朋邻居的宣传和教育工作,以实际行动确保全镇“零火点”,给周边群众树立榜样,起到了良好示范带头作用。

监督巡查,助力禁烧落实。人大充分发挥监督作用,督查各村秸秆禁烧工作中的宣传、巡查、应急措施落实情况和秸秆禁烧人员到岗情况,确保严格落实镇村干部包组、包片的责任体系,做到火点第一时间发现,火势第一时间控制,有力促进全镇秸秆禁烧工作落实。(程二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