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杜集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 服务民企“351”工程护航民企发展
浏览次数:4847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5-25

 

为贯彻落实省院实施的服务民企发展“351”工程,加快恢复经济社会运行秩序,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2020年5月8日,杜集区人民检察院在段园镇召开护航民企发展座谈会,与民营企业家代表共商依法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有关事宜。

座谈会上,民营企业家代表踊跃发言,代表们表示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发展造成了一定影响,但企业已都复工复产,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支持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非常及时、很有必要,希望检察院机关能走近、贴近、亲近民营企业;多为企业提供法律知识培训,指导民营企业建章立制,提升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加强打击涉企犯罪,营造良好的

营商环境。

针对民营企业家的司法需要,魏毅标检察长指出:一要强化办案意识,加大办案力度,严厉打击侵犯民营经济权益刑事犯罪,坚持平等保护,对涉及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的犯罪案件依法审慎采取强制措施,注重打击、预防、监督、保护各项职能综合运用,让企业家能够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二要创新机制,探索长效服务机制,不断拓展服务方式和内容,提升服务民营企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充分发挥检务大厅、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检察服务窗口和平台的作用,为民营企业寻求法律咨询、司法救济等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通过以案释法、主题宣讲、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加强对民营经济产权保护政策法律的解读,增强民营企业及经营者的法治意识。

随后,魏毅标检察长和段园镇领导、民营企业家代表一起参加了在本院派驻段园镇检察室设立服务民营企业联系点的挂牌仪式,服务民营企业联系点的设立是打通检察机关与民营企业联系互动的重要桥梁,是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绿色通道,服务民营企业联系点将采取定期或巡回的方式进行主动服务,加强与民营企业家日常联系,通过与民营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听取民营企业及企业家意见,了解检察服务工作需求。

下一步,我们要继续落实支持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法律保障。

 

 

(万红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