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杜集区法院召开审判管理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3240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3-30

 

为进一步推进执法办案工作,有效促进案件提质增效,3月13日下午,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法院召开了审判管理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王天江主持,班子成员、审委会专委以及全体员额法官、执行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1-2月全院收结案情况、审判执行质效情况以及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考核情况,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会议还传达了全省法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背景下执法办案工作视频会、全省法院执行工作视频会精神。

王天江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审判执行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全院干警的辛勤付出,对执法办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行了客观分析,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执法办案。全院干警要树立“防疫不能松懈,办案不容耽搁”的意识,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在严格落实防控工作措施的基础上聚焦执法办案,强化均衡结案,想方设法加快办案进度、提升案件质效;二是着力提升工作质量。突出重点,切实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助力三大攻坚战,扎实开展执行长效机制建设推进年活动,确保工作实效。盯住短板指标,压缩卷宗流转时间,提升调解效果,促进质效新提升。发挥好审委会和专业法官会议作用,强化院庭长监督管理作用,严把案件质量关。法官树牢“精品”意识,加强司法能力建设,培养严实作风,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三是扎实开展“两个一站式”建设。对照要求找差距,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把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抓细抓实。推进案件繁简分流,调整后的速裁团队、简案团队和繁案团队尽快有序运转,落实繁简智能识别要求,提高速裁快审案件占一审民商事案件比重,做到繁案精审细审。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加大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力度,深化“分调裁审”改革,有效减轻审判工作压力;四是深入推进信息化建设。立足“满足执法办案需求,方便法官办案和当事人诉讼”,优化完善线上诉讼服务,抓好电子卷宗深度应用,推动信息技术与审判执行工作的深度融合。

(杨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