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杜集区法院:召开涉金融案件执行联席会
浏览次数:3301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3-30

 

3月27日上午,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法院召开涉金融案件执行联席会。会议由杜集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茂峰主持,全市13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代表参加会议。杜集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天江,淮北市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黄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代表分别就涉金融案件执行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发言,对执行工作提出建议。执行法官对提出的问题后逐一答复,并就强化诉前保全、执行立案、执行实施、财产处置等方面提出建议,供各银行参考改进。

黄勇在讲话中表示,涉金融案件执行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以此次联席会议为契机,完善银行自身配套机制,充分认识涉金融案件执行联席会制度对维护金融环境稳定的重要意义。

王天江指出,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认真履职,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共同商讨涉金融执行案件遇到的各种共性复杂问题,加快资产处置,用足强制措施,积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薛中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