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杜集区法院: 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
浏览次数:3521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3-30

 

3月27日上午,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法院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9年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及2020年第一季度执行工作情况。多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市13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代表和6名当事人代表参加会议。

2020年,杜集区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切实解决执行难的总目标,在区委的正坚强领导及区人大的监督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帮助下,始终保持高昂斗志,奋力攻坚,注重长效机制建设,不断提升执行工作整体水平。第一季度共受理执行案件430件,执结218件,执行到位金额8952.26万元,执结率为50.7%,结收比55.05%。18项执行质效考核指标中有6项、15项综合管理考核指标中有8项位居全市基层法院第一。三项核心指标中,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实际执结率达97.22%,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终本合格率达100%,执行信访办结率为100%。

下一步,杜集区法院将贯彻落实善意文明执行要求,依法妥善办理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各类案件;深入推进联合惩戒工作,以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纳入综治考核为抓手,加强与“攻克执行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联动;重点突破涉金融案件,持续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加快财产处置进度,严厉打击恶意逃债行为,维护地方金融秩序;加大执行公开力度,全面开展代表委员看执行、新闻媒体看执行、申请执行人看执行、人民群众看执行的“四看”工作,展示“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巨大成效。

会后,代表委员们表示,杜集区法院广大执行干警为推进执行难工作的解决,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创造了很多经验,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同时,就完善失信惩戒、加大拒执打击力度、推进执转破、强化执行信息公开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薛中卫 任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