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走访”变“网访” 便民零距离 --杜集区检察院开展网上信访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3543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3-27

 

为充分发挥12309中国检察网网上信访功能,向社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检察服务,近日杜集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到矿山集街头开展网上信访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接受现场咨询等形式,给群众讲解12309中国检察网的功能和特点,帮助群众熟悉检察机关网上办理信访案件的相关规定,引导群众变“走访”为“网访”,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的诉求表达,减少群众诉累,让群众更快得到满意答复。

此次宣传活动共法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咨询10余人次。不仅向群众普及了依法信访和网上信访的相关知识,更增强了群众依法维权意识,进一步引导群众文明守法,通过合法渠道维护自身权益,使依法信访、有序信访、文明信访的理念深入人心。(万红侠  朱冠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