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
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强化代表建议对口督办工作
浏览次数:8890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3-07

为进一步做好区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近日,杜集区人大常委会下发《关于做好区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督办工作的通知》,就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对口督办代表建议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抓督办。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机构改革之年,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建议的督办质量,意义重大。各工委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督办意识,有效解决人大代表建议督办工作中存在的重答复、轻落实、问题解决成效不明显等问题,将督办工作贯穿于办理工作的始终,不断提高办理工作质效。

二要改进措施抓督办。坚持常委会主任会议督办和各工委对口督办相结合。各工委要高度重视,及时制定具体的督办工作方案,做到对督办工作有专题研究、有计划安排。要综合施策,采取视察、检查、定期不定期听取承办单位办理工作情况汇报等多种方式,将督办工作落到实处,保障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高效高质完成。

三要注重实效抓督办。要求各工委注重同各承办单位的沟通协调,加强联系,形成办理合力,确保6月底前将办理意见答复代表,9月底前完成情况特殊三个月内难以办结建议的办理。对部分综合性较强、情况复杂、办理起来涉及到多个职能部门的建议,要积极组织协调,确定责任,明确任务,督促配合。对首次办理结果代表不满意的建议开展二次办理活动,不断加大督查力度,推动建议的落实、问题的解决,确保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