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淮北市杜集区城管巡回法庭揭牌
浏览次数:5161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1-13

 

1月7日上午,杜集区法院城市管理巡回法庭在区城管局揭牌。杜集区委常委、副区长孙露露,杜集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天江为巡回法庭揭牌。区城管局局长、杜集区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陈茂峰、巡回法庭负责人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据悉,该巡回法庭是我市首家具有固定办公场所和工作人员,工作职责明确、规章制度齐全、办公设备规范标准并已实际运行的城市综合执法基层巡回法庭。巡回法庭主要职责为审查环境保护类、违法违章建筑类、占绿毁绿类等涉及城市管理执法的非诉执行案件,旨在提高对城市综合行政执法案件的财产保全和非诉执行效率,促进规范城市综合执法行为。巡回法庭成立后,将积极创新工作机制,加大非诉执行力度,逐步完善对非法营运案件的财产保全,督促被申请人主动履行义务,为规范全区城市管理秩序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揭牌当日,巡回法庭即受理了一起行政非诉执行案件,裁定准许执行城管局关于某房地产公司违法建设的行政处罚决定,取得良好效果。

 (武啸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