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杜集区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四次会议
浏览次数:8289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1-29

 

11月29日,杜集区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建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振、刘颖、张永彬参加会议。

DSC_2693.JPG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居家和社区养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办证、2018年度国有资产管理及区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等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法院关于金融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作出了关于召开杜集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依法任命了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代理主任),免去1名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和5名区十届人大代表职务,会议以电子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有关报告和人事事项。

DSC_2715.JPG

会议要求,区人民政府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监督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责任担当,确保审计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贯彻共享发展理念,推动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让全区城乡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继续强化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的物权保护,切实保护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为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过程中同步推进农业现代化提供体制保障;要进一步整合国有资产管理职能,不断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充分发挥国有资本功能,全力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规范代表建议办理程序,优化办理流程,不断增强办理工作的主动性,努力提高建议办成率。

会议要求,区人民法院要树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积极搭建专业化司法服务平台,为促进经济转型发展提供高质量的金融司法服务。

会议要求,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要切实将区十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工作摆上日程,集中精力,精心组织,严格把关,确保区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被任命的同志务必要加强业务与法律法规的学习,尽快进入角色,认真履职尽责,为推进杜集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学成,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圣臣,区政协副主席王可,区人民法院院长王天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魏毅标,区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区政府办公室(外事办)、各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及应邀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葛芳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