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省高院袁春一行调研淮北市金融审判工作
浏览次数:6970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1-01

 

10月30日下午,省高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袁春一行到淮北市杜集区法院调研金融审判工作,并召开全市金融审判工作座谈会。淮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余跃武出席并主持座谈会。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银保监分局、金融机构代表、杜集区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杜集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天江汇报了金融法庭设立以来金融审判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金融监管局、银保监分局、金融机构代表作交流发言。

袁春指出,淮北市在全省率先对金融案件实行集中管辖,在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金融审判工作“审判专业化程度高、审判质效好、审判效果好”,得到市委黄晓武书记、省高院董开军院长的批示肯定。要求不断深化金融审判改革,提升金融纠纷化解实效,以提供在全省法院可复制、可推广的审判经验做法,并对淮北市金融审判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审判专业化水平。金融案件专业性较强,疑难复杂案件不断增多,要夯实审判专业力量,不断提高审判专业化水平,提升审判质效;二是进一步强化审判事务集约化处理。提高集约化管理水平,充分利用社会化服务化将送达等事务性工作外包,减少法官事务性工作压力;三是进一步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依托智慧法院建设,强化智能司法服务,拓展信息化在金融审判中的应用深度和广度,推进网上立案、网上送达、网上开庭常态化,以信息化促审判质效提升;四是进一步延伸诉讼服务。不断增强防范金融风险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及时总结金融审判执行工作,梳理出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并反馈至金融监督机构、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及时提出司法建议,促使金融机构规范管理、健康发展。

余跃武强调,袁春专委对全市金融审判工作提出的“四个进一步”的要求,为充分发挥金融审判职能作用、推进金融审判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引,市中院、杜集区法院要及时研究、认真贯彻落实,积极学习借鉴芜湖金融巡回法庭先进工作经验,把淮北金融审判工作做实做强,不断在审判业绩、服务金融发展成效上出亮点,打造淮北金融审判特色,积累淮北经验,为全市金融安全和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更好的司法保障。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察看了金融立案诉讼服务区、审判区,认真了解金融法庭运行状况。

(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