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段园镇人大代表开展环保 和扶贫专项督查
浏览次数:1496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0-22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提升环境保护和脱贫攻坚专项行动工作实效,近日,段园镇部分镇人大代表到段园镇各村及扶贫项目点,就环境保护和扶贫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督查,并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提出意见建议。

代表们查看了各个村秸杆禁烧及综合利用情况和村内环境、河道污染治理情况。督查中,代表们积极建言,要求各村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做好秸杆禁烧工作,打好“蓝天保卫战”,并结合河长制、农村污水管网建设以及解放河、两姜河综合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强污染治理和环境保护工作,让段园的“天更蓝、水更清、村更美”。

随后代表们又查看了扶贫项目1800平方米的扶贫标准化厂房建设工地,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收益15万元,目前项目建设顺利进行中。代表们对项目建设及质量管理提出了合理化建议,要求施工单位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从而能更早惠及段园人民。

现场督查结束后,人大代表们在镇会议室向镇有关部门通报了督查结果,并就各村当前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河道垃圾处理和扬尘污染防治等问题提出整改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