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杜集区人大矿山集街道工委 全面参与秸秆禁烧工作
浏览次数:1468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0-12

 

2019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已经全面启动,矿山集街道人大工委积极参与秸秆禁烧工作。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在全面调研的基础上,结合街道九个村居的秸秆禁烧工作的实际,建议街道突出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发动。通过标语、横幅、宣传车等形式,广泛宣传,使秸秆禁烧工作深入农户,真正让农户自觉遵守秸秆禁烧的规定。建议街道定期召开工作会议,落实秸秆处理方法,严禁点燃“第一把火”。

二是落实责任机制。结合网格化管理,建议街道将秸秆禁烧工作与网格化工作人员的责任结合起来,定区域想办法,社区干部与机关干部多层次督查检查,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强化奖惩办法。对秸秆禁烧工作,建议街道加大奖惩办法,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进行,实行考核的一票否决,同时街道要把责任关口前移,对不能落实包保责任的人员及时进行处理。在此基础上,街道人大工委还呼吁人大代表积极参加所在社区的秸秆禁烧工作,全力打好秋季秸秆禁烧的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