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李士军赴杜集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浏览次数:5728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0-08

 

日前,杜集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士军一行到杜集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区检察院部分班子成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郭全畅副检察长汇报了今年以来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果及目前该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同时剖析了存在问题原因,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开展的建议。

听取详细工作汇报后,李士军书记对现阶段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予以慰问。

就当前工作,李士军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部门协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积极构建监委、公、检、法、司之间的协作机制,形成“打财断血”“破网打伞”的合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要进一步发挥自身特长,强化法律监督。要确保在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的基础上,准确认定恶势力和恶势力犯罪集团,坚决防止人为拔高或者降低认定标准。通过制发检察建议等方式进一步参与社会综合治理,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延伸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案效果。

三要进一步推进工作创新,努力提质增效。建设一支素质过硬的“扫黑除恶”检察铁军。在客观证据面前既要实事求是,又要创新机制,努力提升办案质效,要出产量,更要保证质量。

(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