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杜集区法院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浏览次数:2194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9-19

 

9月18日上午,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党组书记、院长王天江作动员部署讲话。区委第四巡回指导组一行到会指导,组长陈行升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陈茂峰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王天江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体党员干警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把握抓好主题教育的重大责任,将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抓好。

王天江强调,一要聚焦目标要求,切实全面对标对表。紧紧围绕根本任务,紧扣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二要抓实“四个贯穿始终”,切实高质有序开展。在强化学习教育上下功夫,确保每一名党员都参与、受教育、得提高;在深化调查研究上下功夫,拿出破解难题、补齐短板的实招、硬招;在认真检视问题上下功夫,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在严格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不拖延,不虚与应付,提高整改质量。三要坚持稳步推进,切实取得扎实成效。全面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领导责任,抓好党支部建设,抓好工作落实,坚持求真务实,强化宣传引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坚持统筹兼顾,注重结合融合、整体推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抓好执法办案、推进司法改革、强化队伍建设、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结合起来,用工作实绩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陈行升在讲话中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全体党员要持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对标对表,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紧紧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要求,聚焦根本任务,准确把握总要求,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四个到位”,努力实现主题教育具体目标;三是要突出重点对象,紧紧抓住“关键少数”。落实领导责任,领导干部要示范带头,以上率下,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做好抓实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引导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四是要加强分类指导,确保做到精准有效。坚持从实际出发,科学合理安排,改进指导方式,切实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五是要边学边查边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立查立改、即知即改,针对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六是要加强领导指导,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法院党组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扛起主体责任,切实履行职责,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引导每个支部、全体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房静静  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