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部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
浏览次数:18057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8-09

 

8月9日上午,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动员会议,部署执法检查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建辉,区政府副区长冯轶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永彬主持会议。

DSC_1761.JPG

王建辉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作了动员安排。他指出,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执法检查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区政府要切实增强依法保障和促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站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高度,肩负起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艰巨使命;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工作原则,注重执法检查的法定性和严肃性;要明确检查重点、方法步骤,加强协同配合,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执法检查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DSC_1766.JPG

 

DSC_1775.JPG

冯轶表示,各部门要以此次人大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加大治理力度、加强执法监管,确保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持久战。

张永彬强调,执法检查组要灵活运用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形式,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力求掌握并反映客观真实情况,充分发挥执法检查“法律巡视”监督利剑作用,通过执法检查推动我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更好开展,坚决打赢我区蓝天保卫战。

区人大执法检查组成员,区政府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葛芳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