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杜集区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二次会议
浏览次数:2929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8-01

 

7月31日上午,杜集区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建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振、刘颖、张永彬、刘峰参加会议。

DSC_1727_wps图片.JPG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区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区人民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执法检查建议整改情况的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以电子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有关报告和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要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紧盯全年任务目标,贯彻好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目标;持续加大民生投入保障力度,高效落实惠民政策;持续强化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切实防范债务风险。

会议强调,区人民检察院要持续强化宣传教育,积极引导行政机关、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关注、支持和参与公益诉讼,不断营造公益诉讼浓厚氛围;要强化协作配合,健全完善协作配合和信息共享机制,不断凝聚公益诉讼工作合力;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干警素质和能力培训,不断提升办案能力和水平。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学成,区政协副主席王可,区人民法院副院长郑海鸥,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魏毅标,区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区政府办公室(外事办)、各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和三名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葛芳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