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杜集区法院:发出司法建议书获积极回复
浏览次数:2071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5-31

 

近年来,杜集区法院在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的同时,积极延伸审判职能,针对案件审理中发现的相关单位存在的工作疏漏、制度缺失、监管不力等问题,及时向有关单位和管理部门提出司法建议,促进堵塞管理漏洞、规范行为。近日,杜集区法院向辖区一街道办事处发出司法建议书,得到建议对象的积极回复,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杜集区法院在审理一起不当得利纠纷案件时,针对被告某社区村民小组对涉案集体资产资源疏于管理、相关财务人员违反财务纪律造成集体资产流失的问题,向该社区所在的街道办事处发出司法建议书,建议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规范集体资产资源管理。该街道办事处收到司法建议书后,函复表示接受法院司法建议,已着手开展整改落实工作:对违反财务纪律人员进行处罚,同时开展自查和摸排,完善集体资产资源管理规章制度,加大对违规违法行为处罚力度,避免集体资产流失。(宫恒红  房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