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开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执法检查
浏览次数:9713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5-15

 

5月15日,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峰带队,组织有关工委和人大代表对全区贯彻执行《预算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DSC_1402.JPG

检查组一行上午深入朔里镇、段园镇,听取两镇贯彻落实《预算法》情况汇报,实地查阅相关材料。下午召开了由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教育局、区人社局、区卫健委及镇、街道有关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进行座谈交流。

IMG_20190515_143752.jpg

针对预算贯彻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检查组建议,各级政府和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加大《预算法》宣传力度,增强预算意识,强化预算约束,规范政府行为;要全面、系统、完整、科学、可行地编制预算,增强预算执行的刚性;要建立完善财政管理机制,加强财政管理和财政资金的监管使用,确保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保障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