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杜集区石台镇人大当好“三大员”助推 河长制工作
浏览次数:8147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4-30

为了让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努力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河道景色。石台镇人大积极参与河流管护和治理行动,当好“三大员”助推河长制工作的落实。

当好宣传员。利用代表接待日、定期走访选民等活动,宣传施行“河长制”的意义、政策、措施,促进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增强群众保护河道的责任意识,调动群众参与热情,营造全镇关注河道、保护河道的良好氛围。

当好示范员。镇人大主席团与全体代表签订承诺书,要求代表带头不做乱排乱倒等危害河道行为。号召代表中的养殖户、基层干部等立足岗位实际,积极参与支持治污行动。动员代表们参加河边捡拾垃圾,清理河道等活动,组织代表围绕保护河道献计献策、亲身参与河道环境治理,充分发挥代表的示范带头作用。

当好监督员。组织镇人大代表分片区、分河段进行监督,重点对河长履职、群众守规、河道治理等多方面监督河长制落实情况。定期对负责河段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