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杜集区人大矿山集街道工委关注城乡居保特殊身份维护工作
浏览次数:6779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4-28

为认真贯彻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特殊身份人员参保缴费政策,切实保障参保群众利益,近日,杜集区人大矿山集街道工委组织部分代表,对街道办事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特殊身份维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代表们深入调研,积极讨论,建言采取三项措施助推办事处顺利完成特殊人群城乡居保的信息维护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通过召开工作动员部署会,强化思想认识,制定详细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规范特殊群体认定工作流程,同时加强督促检查,建立通报制度,狠抓工作落实。

二是积极统筹协调,提升工作效率。各村居摸排登记上报,社保所联合计生、民政、残联等部门联系协调,通过部门联动及逐一核实,集中对2019年双女户、独生子女家庭、重度残疾等特殊人员身份给予审核认证并公示,确保不漏一人,应保尽保。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方式,利用微信、政府网站、横幅、LED屏等途径宣传相关政策及工作开展进度,营造浓厚工作氛围,彰显党和政府对特殊群体的特别关爱。(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