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会议 / 人民代表大会
段园镇召开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五次会议
浏览次数:31413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4-03

3月29日至31日,段园镇第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在镇政府大礼堂拉开了序幕,本次会议应到代表61人,实到代表57人,因病因事请假4人,10名非代表站所负责人、村干部列席了会议,符合法定程序,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冯轶同志主持。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段园镇的《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段园镇2018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8年,镇政府在区委、区政府及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和杜集区“产城共兴、全域城市”发展战略,统筹推进抓重点,全力以赴抓落实。继续围绕我镇“打造皖北经济强镇、建设幸福美好段园”的总体目标,积极构筑“南农北工、产城一体”产业格局,按照“东进西连”的发展路径,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各村、各部门认真履责,严抓严管,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结构优化、转型加速、活力增强、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的良好态势。2019年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标“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和“产城共兴、全域城市”发展战略,以实施乡村振兴为抓手,继续突出招商引资、现代生态农业、城镇发展和民生福祉四个重点,以“打造皖北经济强镇、建设幸福美好段园”为目标,实现生态产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为段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经过代表团热烈讨论,投票选举,31日上午,选举出高鲲鹏同志当选为段园镇人民政府镇长、杜晨辉和马明明同志当选为段园镇人民政府副镇长,田宪成同志当选为段园镇人大主席,唐世华同志当选为段园镇人大副主席。

新当选的人大主席、副主席和镇长、副镇长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并表示将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廉洁奉公,为段园镇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回报各位代表的信任,不辜负全镇人民的期望。

在大会闭幕式上,镇党委书记冯轶作了讲话,指出镇十届人大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选出了新一届人大、政府班子,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任务。冯轶就2019年的工作,向各位与会人员提了几点要求和希望,并号召大家以昂扬的斗志,凝心聚力谋发展,进位赶超求突破,为打造新时代幸福美好段园,重振段园辉煌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