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杜集区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
浏览次数:2021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2-26

12月26日上午,区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辉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振、刘颖、张永彬、刘峰出席会议。

十六次会议.png

会议听取审议了区人民政府代表意见建议办理、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调整的议案、2018年区本级预算调整的议案,并依法作出决议。审议区十届人大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补选区十届人大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依法选举了两名市十六届人大代表。

针对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会议要求,区政府要压实责任,在真办、实办上下功夫,对涉及面较广、综合性较强、短期内解决有难度的问题,要明确计划,落实措施,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针对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强调,区政府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产城共兴、全域城市”新时代美好杜集建设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机制,强化执法监管,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不断开创生态环保工作新局面。

针对地方政府债务和预算管理,会议要求,区政府要依法依规加强债务管理,健全完善债务管理长效机制,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高度重视预算编制工作,加强预算支出标准体系建设,强化预算刚性约束,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准确性。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王学成,区政协副主席王可,区人民法院院长王天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魏毅标,区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各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及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