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杜集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市监委调查的首例职务犯罪案件
浏览次数:2004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20

11月16日上午九点,随着法槌的敲响,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法院对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刘某受贿一案进行公开开庭审理。该案是淮北市监察委员会移送的首例职务犯罪案件,杜集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天江担任审判长进行审理。

检察机关指控:2004年至2017年期间,被告人刘某利用担任淮北市职工医疗社会保险中心办公室主任、淮北市职工医疗社会保险中心副主任、淮北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工伤生育保险科科长、淮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科科长、淮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淮北市职业教育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的职务之便,索取他人财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71. 881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刘某利用本人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的利益,收受请托人人民币共6万元。

鉴于该案证据较多,为提高诉讼效率,杜集区法院提前召开了庭前会议,对相关书证、证人证言、被告人的供述和辩解等证据进行简要展示,以保证在庭审中控辩双方能够有的放矢地进行举证。庭审中,审判长熟练驾驭庭审节奏,被告人在庭审现场认罪悔罪,庭审顺利完成。该案将择期宣判。

由于本案系公职人员职务犯罪案件,为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目的,杜集区法院邀请了市人社局、教育局等市直机关工作人员、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本院干警100余人到庭旁听,促使以此案为鉴,在工作中严格依法办事,切实守住法律、道德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