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石台镇人大建言应多举措防治非洲猪瘟
浏览次数:2101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16

针对当前非洲猪瘟防控的严峻形势,石台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镇人大代表对全镇非洲猪瘟防治情况进行调研,代表们通过听汇报、实地查看、座谈交流,建议从六个方面抓好非洲猪瘟防控。

一是重点对生猪养殖场户就非洲猪瘟发病情况、病原、传播途径、临床症状、防控等知识进行宣传,切实增强养殖场户对非洲猪瘟的认识,提高疫病防控意识。二是严禁从疫区调运生猪,采取隔离防护措施,避免与野猪接触,严格控制人员、车辆和易感动物进入养殖场户。三是对养殖场户发放消毒药,并要求对猪场内外和猪舍内外环境、猪体进行消毒灭菌处理,切断病猪传播循环途径,对进出养殖场户及其生产区的人员、车辆、物品要严格落实消毒措施。四是严禁使用餐馆、食堂的泔水或餐余垃圾饲喂生猪,从源头上消除病毒传染隐患。五是做好猪瘟疫苗预防接种,对免疫失败、不明原因死亡异常增多且有猪瘟类似症状的,要求立即上报。六是要求村级动物防疫员加大巡查检查次数,对新增养殖场户做到动态管理,及时掌握镇域内养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