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杜集区人大矿山集街道工委支招筑牢冬季山林“防火墙”
浏览次数:2104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15

冬季是森林防火的重要时段,为杜绝出现森林火患,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杜集区人大矿山集街道工委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办事处冬季森林防火工作进行督查。

代表们走进东部山区沿山路巡查,通过看现场、听汇报、走访群众等方式,对森林防火工作部署、队伍建设、宣传警示标志、灭火设施配备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提出五点建议支招筑牢冬季山林“防火墙”。

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的防火意识。通过会议传达、标语、发放宣传册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广泛深入开展《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和防火灭火知识的宣传,发放宣传资料1500份,并在主要路段设置宣传警示标志牌,营造浓厚的护林防火氛围,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火意识,把森林防火真正变成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

二是要强化火源管控,消除火灾隐患。认真抓好冬季期间防火措施落实,加强火种检查,做好隔离防护,对野外用火行为进行严格管控。办、村、组三级落实好管控责任,包片巡护,严格管理,全面防控,确保地段有人看,火源有人管,充分发挥巡逻队和护林员作用,加大巡查力度,实施重点防范,真正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灭”,切实把森林火点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是加大巡查执法力度,部门联动全面监管。加强农业、安全、综治、司法、派出所等相关部门与各村居的联防管控,护林员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上报,对于部分不配合工作甚至蓄意纵火行为,必须移交相关执法部门进行处理,通过各部门周密部署,协调配合、严防死守,确保冬季森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