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杜集区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宣传信息工作培训会
浏览次数:2007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08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宣传信息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全区人大宣传信息工作上台阶、上水平,11月7日下午,杜集区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宣传信息工作培训会。区法院、检察院从事信息宣传工作的工作人员以及镇(街道)人大信息员共10多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马新启主持。

会议传达了进一步加强全区人大宣传信息工作的会议精神,并宣读了《杜集区人大宣传信息工作考评和奖惩办法》区人大办公室副主任段飞,就宣传信息工作作了专题培训辅导。

段飞指出了以往人大信息工作存在的三点不足之处,一是信息数量偏少;二是信息质量偏低;三是各单位信息发展不平衡。针对以上问题,段飞通过不同载体的例文,从规范人大信息写作格式、选取素材、把握思维、组织语言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和生动的讲解,具有深刻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就如何做好今后的人大宣传信息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完善信息通报制度。每月对信息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当前信息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并通过印发正式文件形式对各单位信息报送及采用情况进行通报;二要加强通讯员培训工作。各单位要不定期的推送优秀宣传信息和稿件,并适时邀请人大方面专家开展写作培训。每年有计划的组织人大通讯员赴外地开展培训工作,引导通讯员多写有思想/有深度/有内涵的稿件;三要加大信息奖励力度。进一步提升信息稿件写作质量,激发通讯员写作热情,制定稿件奖励标准。

通过培训,参会人员表示,学到了信息撰写的基本方法,增强了做好信息工作的信心,会后将加大信息工作力度,努力采写出高质量的信息稿件,展示人大代表风采,助推杜集区人大工作。

 杜集区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宣传信息工作培训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