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通知公告
关于办理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 审议意见的通知
浏览次数:2863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0-12

区人民政府:

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听取审议区人民政府关于招商引资、医疗卫生建设发展、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和保障性住房运行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现将会议审议意见进行归纳,请认真研究办理。

 

 

附件: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意见

 

 

 

                                      淮北市杜集区人大常委会

                                          2018年9月29日

附件:

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意见

 

一、区人民政府关于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牢固树立招商引资第一要务的理念,大力实施精准招商,“亲商”“安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但仍存在项目落地进程缓慢、政策兑现不到位、招商效果不理想等问题。

建议区人民政府:

1、完善奖励机制。要细化奖励标准,实行分类考核,及时兑现奖励,充分调动各单位各部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2、强化政策支持。落实好各项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提升政府的公信力。

3、提升招商质效。要创新招商方式,尤其是运用好产业链招商、园区招商、以企招企、以商招商等方式,吸引更多的关联企业入群;要切实解决好招商引资项目中的具体问题,尤其是项目签约落地、建设生产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使招商引资成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增长极。

4、强化服务保障。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和人才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营造全社会重视招商、保障招商、参与招商的浓厚氛围。

二、区人民政府关于医疗卫生建设发展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2018年,区人民政府坚持以新时代医疗卫生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核心,以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为动力,凝心聚力,综合施策,有力推进了全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但存在公立医院改革、医疗服务监管不到位等问题。

建议区人民政府:

1、继续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落实财政投入政策,改革完善人事薪酬制度,建立健全岗位管理、人员聘用、公开招聘等配套制度,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

2、完善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制度和大病保险制度,落实对困难群体的待遇倾斜政策,健全重特大疾病保障制度,进一步提高医疗保障水平。

3、加强医疗服务监管,推进行风长效机制建设,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健康福祉,努力实现杜集人在杜集看病的愿望。

三、区人民政府关于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和保障性住房运行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近年来,区人民政府坚持把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和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作为惠民生的重点、稳增长的支点、提升城市品质的关键点,超前谋划,多措并举,强化管理,安置房和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存在入住率低、管理制度、措施配套不完善等问题。

建议区人民政府:

1、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明确进度计划表,细化时间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目标任务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2、狠抓建设和运行管理中的问题整改,严格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部门单位协作抓,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的层级责任体系,确保审计、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

3、完善安置房和保障性住房运行管理制度,创新管理举措,着重解决水、电、气、道路等基础设施配套和公共服务配套不到位问题,切实提高安置房和保障性住房入住率。

 

 

抄送:区招商局、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8年9月29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