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杜集区朔里镇人大代表全力助群众开展生产自救
浏览次数:2137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8-27

8月17日晚至20日,台风“温比亚”袭击了淮北市杜集区朔里镇,暴雨和大风造成该镇村庄积水、道路受阻、农作物受淹、部分树木被风雨刮倒、部分村民家中被淹、电力、交通等基础设施受损严重。面对突如其来的天灾,连日来,杜集区朔里镇人大主席团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紧急动员全镇90余名人大代表深入到全镇11个村居,身先士卒,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积极帮助和指导广大受灾群众开展一系列减灾生产自救工作,帮助受灾村组和受灾严重的家庭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组织人员抢修道路、饮水、电力等基础设施,帮助农户开展生产自救,尽全力将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展现了新时期人大代表为人民服务的时代风采。

在乡间田野、农家院落,随处可见区镇人大代表和干部群众奋起自救、恢复生产的身影。村民们在人大代表帮助下,有的在扶树、培土,确保倒树扶正;有的在清沟排涝,抓紧抢收抢种各种农作物;有的人大代表还和镇村干部一起到村入户发放灾后生产自救技术宣传资料。此外,代表们还积极帮助倒房户等重灾户联系灾后重建家园的各项工作。人大代表已成为灾后活跃在乡村院落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面对诸多人大代表活跃在抢险减灾和灾后生产自救一线,许多群众无不感慨:“人大代表真不愧是我们的知心人!”

据了解,目前,朔里镇各村组的受灾群众在人大代表给力帮助下,正不等不靠,奋起生产自救,灾后自救和重建工作也在紧张有序进行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