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
浏览次数:2081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8-20

8月17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建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振,党组成员张永彬、刘峰出席会议,区人大副主任、工商联主席刘颖列席会议。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强化忠诚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政德,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生态和讲政治的重要论述、关于严明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关于“立政德”的重要论述,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和“三严三实”,围绕“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开展集中研讨。尤其是重点对照“六聚焦六整肃”,深入查摆是否存在阳奉阴违表里不一、理想动摇信念滑坡、践踏法纪行为失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拉帮结派公器私用、品行不端不配位六个方面的问题。在广泛征求意见、相互谈心的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个人发言提纲,提出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党组结合实际,针对区人大党组班子和个人在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有的放矢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从“围绕中心,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提高认识,牢树从严治党理念;扎实推进,夯实党建工作根基;勇于担当,打牢三个机关建设”四个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方向。班子成员通过照镜正容、醒脑治病、清除思想灰尘,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会议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及班子成员要继续围绕理想信念是否坚定、纪律规矩意识是否淡化、对腐朽文化是否抵制不力、政商关系是否“亲”“清”、公仆意识是否弱化、艰苦奋斗精神是否减退,做到有的放矢,分类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针对巡视巡查反馈、查摆问题和民主生活会上的批评意见,制定整改任务书,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定期盘点销号,做到尽快改、据实改、彻底改。要紧盯重点难点问题,补齐短板、建章立制、完善制度,攻克顽症痼疾,以问题整改的实际行动检验此次专题警示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