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杜集区人大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 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议
浏览次数:2263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7-12

7月11日下午,区人大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议。区人大党组书记、主任王建辉主持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区人大党组成员和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IMG_5979.JPG

IMG_5973.JPG

区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振宣读《关于在全区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传达了区委“讲忠诚、严纪律”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议精神以及姜颖书记在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建辉就如何做好当前区人大机关“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围绕方案学习好。要紧紧围绕区委关于“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等重要论述;要采取集体参观瞻仰、重温入党誓词、党组织书记讲党课等形式,紧密联系党的性质宗旨和历史使命,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准确把握原意,深刻体会原味,确保学透学真学准。

二要搞好调研剖析好。在充分调研、集中研讨的基础上,深刻自我剖析,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谈体会、谈认识、谈教训。要通过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虚心听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广泛开门纳谏。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认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把问题找准。

三要对照标准整改好。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对照标准制定详实的整改方案,逐项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要把此次专题警示教育与“讲重勇作促”专题警示教育查摆出来的问题、与巡视反馈的问题、与人大各项工作统筹结合起来,推动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双解决”。要坚持举一反三,注重标本兼治,有针对性地堵塞漏洞,全方位扎牢制度笼子,更好地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