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杜集区人大副主任王振赴朔里镇葛塘村开展“淮北夜话解民忧”活动
浏览次数:2652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7-06

7月4日下午,区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振带领区信访局班子成员赴所联系的朔里镇葛塘村开展“淮北夜话解民忧”活动。

757202323393987952.jpg

868054591503220640.jpg

王振一行首先召开座谈会,向党员和村民代表就民生工程、换届选举、信访维稳、乡村环境治理、移风易俗等方面工作广泛征求意见。

会议结束后,区镇联帮包干部先后到后葛、葛东、后坡三个自然村实地查看了村庄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对群众房前屋后栽种果树、花草,表示赞许,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晚上,王振等来到村民刘步云家中,通过“拉家常”的方式,详细询问领取养老金、粮食补贴、家庭医生签约、缴纳新农合等惠民惠农政策落实情况。老刘激动地说,这些政策我都享受了,我是退伍军人,政府每月还给我180元退役军人补贴,子女又都孝顺,土地二轮承包到期后,承包期又延长30年,给老百姓吃了 “定心丸”,我活到了70多岁,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幸福,感谢党,感谢政府的好政策。

从老刘家中出来,已是晚上九点,区镇干部又参加了村总支会议。会上王振对走访的情况进行了通报,经梳理这次村民们共提出7条意见和建议,按照办理的职责分别落实,属于村级能解决的要马上落实,属于镇解决的包村干部要向镇党委政府汇报协调解决,属于区级层面的,由帮扶单位向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反馈协调解决。王振强调,“夜话解民忧”活动很有意义,各级干部要经常深入村组和村民交流,把党的政策传下去,切实解决村民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建设美好杜集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