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扶贫工作督导组赴杜集区开展督查活动
浏览次数:2824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8-15

 

IMG_3106.JPGIMG_3135.JPGIMG_3169.JPG

8月15日上午,淮北市人大常委会扶贫工作第一督导组到杜集区开展扶贫工作督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敏辉,农工委主任张杰民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督查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辉、区政府副区长陈明月等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分成两组分别对杜集区石台镇和朔里镇两个地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每到一处,督查组成员们都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仔细查阅了扶贫工作存档资料。督查组还随机抽取了3户贫困户进行了入户走访。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明月代表杜集区政府就扶贫工作开发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杜集区共有贫困人口1174户2216人,通过这两年综合采取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等政策,2016年共脱贫846户1629人,2017年拟脱贫328户587人。朔里镇和石台镇负责同志也就相关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余敏辉对杜集区扶贫开发工作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杜集区在精准识别、因户施策和扶贫效果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尤其是杜集区采取金融扶贫政策,每年为贫困户分红做法值得借鉴和推广。但同时也指出了杜集区在扶贫工作中还存在档案资料、扶贫手册填写不规范等问题。

余敏辉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真正沉下心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的所需所盼,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把扶贫政策传递给每一位贫困群众,让他们了解政策、明白政策,进而用好政策,激发群众的积极性,形成全社会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宣传本地脱贫致富典型案例,努力扭转贫困户“等、靠、要”思想;要进一步提升标准,自我加压,下大力气做好产业扶贫文章,在“输血”的同时更加注重“造血”;要进一步建立健全贫困户管理系统,加强对贫困户的动态管理,经常开展一些“回头看”活动,防止脱贫群众再次返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