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朔里镇人大督查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浏览次数:3099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7-11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促进全镇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取得实效,7月7日上午,杜集区朔里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全镇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督查。

督察组先后深入各村居进行实地查看,从督查情况来看,全镇各村居都能高度重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村两委干部带领保洁员、群众同时行动,集中开展大清扫、大清理、大清运活动,以清理陈年积存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和废弃秸秆杂物为重点,集中开展清河塘沟渠的漂浮物、清房前屋后的堆积杂物、清国省县镇主干道两侧的散落垃圾、清庄边桥头积存的垃圾堆、清田间地头堆放的秸秆“五清行动”。通过集中环境卫生整治,村庄环境卫生明显改善,村容村貌有了很大改观。但督查中发现一些村庄依然存在柴草乱堆、房前屋后杂物乱放、边坡沟渠内陈年垃圾清运不彻底等问题。

督察组要求各村居要保持良好工作势头,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继续加大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推进力度,务求取得实效;要加强巡查指导,查漏补缺,及时解决设施不健全、清扫不及时、整治不彻底等突出问题;要广泛开展宣传,引导群众自觉清理房前屋后柴草垃圾,主动清扫门前及巷道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死角及隐蔽地带垃圾,划片清扫公共区域环境卫生,做到村庄环境干净、有序;要进一步完善环卫保洁长效机制,细化任务,明确职责,责任到人,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常抓不懈,农村环境面貌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