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人大代表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1841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08

 

IMG_1335.JPGIMG_1325.JPG

3月8日上午,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人大代表工作推进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振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建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由各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汇报了近期代表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迅速贯彻落实3月1日在朔里镇召开的全市人大代表工作试点推进会议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

王振在讲话中指出,全市人大代表工作试点推进会在朔里镇召开,这既是对我区人大工作的肯定,同时也对我区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各镇(街道)人大要及时复制和推广朔里经验,迅速建立“121”工作平台,并在此基础上进行探索和延伸,不断丰富和完善市委和市人大提出的 “2121”工程内涵,促进全区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王建辉强调,目前从中央到地方,对人大工作都十分重视,出台了一系列加强人大工作的指导意见。各镇(街道)要紧抓有利发展契机,不断加强人大工作的软硬件设施建设,把好的经验做法总结好、提炼好,争取形成一套具有鲜明特色的杜集人大工作经验。

王建辉对下一阶段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开展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要保障各级人大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二是要配齐配强人大专职工作人员;三是要尽快按照朔里模式推行代表履职信息公开制度;四是要在上半年之前,至少高标准建立一个人大代表活动室;五是要尽快出台乡镇(街道)本级代表履职补贴办法、人大代表联系接待群众制度及履职考核办法,从而形成完备的制度体系,保证人大代表能够依法高效履职。

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同志、各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及人大干事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