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杜集区石台镇人大:“ 堵心路”变“舒心路”“烦心事”变“安心事”
浏览次数:522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25

“我在窦庄村生活了一辈子,以前这路段坑洼不平,特别危险。现在路修好了,出行更方便了,我们心里安稳多了,别提村民们多么高兴啦!”说起杜集区石台镇国元路的变化,石台镇窦庄村村民董建法和许多群众都发出这样的感叹,从内心里感谢石台镇辖区内的人大代表为群众办了一件大好事。

以前的国元路是晴天扬尘,雨天泥泞,是这条路原本的样貌,也成为许多群众出行的一块心病。民有所呼,政有所应。石台镇镇人大代表程祖宾多次到现场进行调研,广泛征求周围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在石台镇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维修整治国元踣的建议》,此建议立即引起石台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他们把国元路的维修整治改造工程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将此路纳入农村“四好公路”项目进行实施,国元路长1.5公里,路面宽10米,这项工程维修治理主要为沥青铺设路面,两边人行道为面包砖铺设,总投资需达68万元,施工方由安徽重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施工建设。在施工过程中,为确保工程质量,石台镇人大全程监督。在紧张有序的施工中,目前该路段全面竣工,在质量部门的验收下已投入运行,此路段的畅通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的实际问题,更成为石台镇辖区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而石台镇农民创业园又坐落在国元路的北边,由于此路的畅通,吸引了辖区内和周边一些农村剩余劳力纷纷来农民创业园“淘金”,实现了他们在家门口的就业梦,靠辛勤和技术鼓起他们的“钱袋子”。

“点亮一片灯、修通一条路、化解一件民事纠纷等,虽看似“小事”,却是推动基层人大转变工作作风,在真抓实干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大事”。今后我们石台镇人大主席团要让会议转化为践行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变群众“呼声”为群众“掌声”,决不辜负“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把每件民生工程都办到群众的心坎上。石台镇人大主席吴信发说。文/张启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