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扩大会
浏览次数:1798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13

3月13日上午,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就学习宣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进行部署安排。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建辉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纵海燕,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登俊、王晋东出席会议。

cd293e1c821d19cfc33e923ad7f224f.jpg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国务院总理李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十四届全国人大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及闭幕会精神,与会人员结合本职工作,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开展了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区人大机关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机关各项工作的实践。要深刻领会会议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人大的使命任务,主动适应发展大势和时代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人大工作的大方向、大原则、大道理,稳中求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抓好会议精神的宣传,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宣讲,用群众通俗易懂的“家乡话”“大白话”,传达大会确定的工作部署、目标任务和政策举措,推动会议精神进入“寻常百姓家”。要高质量服务发展改革大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高质量发展依法履职尽责,聚焦全区重大项目、重点工作以及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积极建真言、献良策,主动扛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人大的新使命新担当。要充分发挥代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加强调查研究,当好党和国家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更好地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履职风采,努力在促进杜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发挥更好更大作用。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影,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