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踔厉奋发 筑梦杜法
浏览次数:404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11

十年磨一剑,苦心钻研终开花!在第三个女法官国际日即将到来之际,她很荣幸成为了一名女法官!她曾因当事人不理解而黯然伤神,也曾因案件疑难复杂而辗转反侧,但她坚守公平正义的脚步从未停歇、热情从未消减。她就是王波。

今年是她在杜集区人民法院工作的第10个年头,自进院以来她先后在刑事审判庭、民事审判庭、经济开发区人民法庭(金融法庭)担任书记员、法官助理角色。2023年,她荣获“全省农村留守儿童牵手行动优秀牵手人”、民革淮北市优秀党员称号。

默默耕耘,芳华绽放

近3年来,她协助员额法官办理案件534件,负责案件调解、撰写文书,工作时注重思考,结合审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有效解决对策。起草银行版《送达地址确认书》范本,有效提高金融商事案件送达成功率,提升金融债权回收速度,得到金融机构一致好评。

她用专业、敬业和公正的态度,赢得了同事和当事人的充分肯定。协助法官办案的同时,她注重司法调研与司法宣传。负责撰写的金融法庭调解工作材料《司法有温度 居者有其屋》被人民法院报专题报道、负责撰写的金融法庭“搭建法银企平台 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材料先后《安徽法院简报》《全省法院信息》《淮北工作信息》《淮北法院动态》予以推介;2021年撰写论文获安徽省《全面依法治省理论文章和调研报告征集活动》优秀奖;2023年撰写两篇案例分别入选《中国法院2023年度案例(金融卷)》、安徽法院重点领域民商事纠纷诉前调解案例。

誓言铮铮,使命如磐

为私利而不动心是政法干警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面对荣誉和赞誉,她始终保持谦逊和低调,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她始终以李跃文同志勇挑重担、甘于奉献的英模精神激励自己,与同为法官的家属互相勉励,坚守司法为民宗旨,树牢“如我在诉”意识,对案件精益求精,用专业书写公正。

她说:身份的转变让她体会到了肩上的责任重大,她会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力争做一名业务有深度,行为有温度的法官。(王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