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杜集区朔里镇人大:对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浏览次数:3919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9-20

为进一步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促进朔里镇中小企业健康发展,近日,朔里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市第十八代表小组人员及镇第一代表小组人员对我镇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图片7.png

图片8.png

执法检查组一行人员先后来到安徽三星环保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淮北永信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淮北华源电器设备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仔细询问了解企业运营发展情况,惠企政策落实、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情况,并就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镇财经办负责人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工作情况的报告,深入了解具体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和成效、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改进措施,并围绕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代表们作了深入的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执法检查组我镇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把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作为经济发展工作重中之重,以中小企业为先,坚定不移地支持抓好中小企业转型发展;二是要加强政策宣传。要主动深入企业,开展多形式多样化政策宣传活动,相关部门和企业要全面掌握相关法律政策,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依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全面营造有利于企业健康发展的社会氛围;三是要加大扶持力度。优化政务服务,深入中小微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及时解决企业诉求,着力减轻企业负担,完善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加大资金扶持,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共同推动中小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信红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