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杜集区石台镇人大代表走访为民办实事
浏览次数:506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8-24

近年来,杜集区石台镇人大积极发挥代表作用,通过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工厂、进企业等走访选民活动,倾听民声,收集民意,当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传声筒”,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在开展人大代表走访活动中,该镇人大抓住群众反映的热点和焦点问题进行走访,两年来,通过辖区人大代表不断努人,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重视下,该镇共争取1.2亿元独立工矿区专项资金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屯实推进皖北地群众喝上引调水工程,对全镇涉及6个村居农饮水管网建设,通过紧锣密鼓紧张有序的施工建设,目前, 全镇3.5万余名村民喝上甘甜卫生的自来水。

石台镇人大在惠民生、解民忧、暖民心走访活动中,本着为群众办实事的观点出发,群众反映的问题记录在册,并落实到各个主管部门,责承他们落到实处,真正达到件件有落实、个个有回声。通过人大代表走访的不断深入,一件件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两年来,在人大代表的走访和监督下,这个镇建设老年学校1家,老年教育学习点8个,惠及学员3600余人,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设置老年助餐点7处,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吃上物美价廉的“暖心饭”。  聚焦宜居宜业是石台镇人大关注的热点问题,在镇人大的监督与推动下,这个镇投资450余万元,用于镇主次干道的提升、外立面修复、空中管线的整治、公益广告的更换等。投入资金320万元,实施紫金城小区提升改造工程,该镇不断加大小城镇建设的力度,城镇面貌焕然而新,百姓也尽情享受文明城镇建设给他们带来的福祉,而石台镇2022年获评淮北市第六届文明镇荣誉称号。

“群众有所呼,人大代表有所应。在今后的人大监督与履职过程中,我们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的履职和监督作用,杠牢责任,紧紧把握“乡村振兴”有利契机,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为石台镇的经济发展贡献人大代表的力量。”石台镇人大主席吴信发说。(张启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