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辉到朔里镇朔南社区走访群众
浏览次数:424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8-17

8月1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辉到朔里镇朔南社区走访群众,查看农作物生长情况,区人大代表、朔南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陈天理陪同。

图片1.png

王建辉首先来到朔南社区走访群众,每到一处都亲切地与村民拉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状况、生产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为他们在生产、生活、就业等方面遇到的困难提出建议,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发展好适合自身的产业,奋发图强,争当致富带头人。接着来到田间地头仔细查看玉米、大豆的长势,询问化肥、农药投入、农作物管理情况;何时施肥、何时除草、何时进行病虫害防治等情况;嘱咐村民在平时劳作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实现农作物大丰收。

王建辉在走访中指出,人大代表应高度重视粮食作物的生长,在种植上给予农民科学技术指导,在农业生产经营中应当加强粮食作物生长期田间管理、科学施肥、抗旱排涝,及时开展病虫草害防治;经常深入选区,常态化开展走访,了解选民在生产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及时解决或向有关部门反映问题,发挥好选民和政府交流的桥梁纽带作用。(信红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