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杜集区高岳街道人大工委: 监督推进农村改厕 “回头看”工作
浏览次数:597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7-28

为进一步推进民生实事落实,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近期,高岳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开展农村改厕“回头看”视察活动,进一步巩固农村改厕工作成效,提升群众满意度。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代表们分组实地走访了任庄村、徐暨村、双楼村、韩楼村,重点检查农厕质量是否合格、厕具质量是否达标、是否做到通水通电、旧旱厕是否已经拆除、新厕是否安全正常使用等方面,并听取改厕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在座谈会上,代表们指出,农村改厕是改善农村居住和生活条件、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实施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街道办要“逐村逐户”摸实“回头看”底数,按照“一户一档”彻底排查相关问题并加以整改,切实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同时,代表们建议村组干部要采取通俗易懂、易于接受的形式向群众宣传使用无害化卫生厕所的好处,讲清农厕改革的卫生环保健康意义,深入开展文明如厕、科学处理粪便等科普教育,增强农民群众卫生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改厕防病效果,切实改善人居环境。(高岳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