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杜集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 举行第二十次主任会议
浏览次数:4409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2-20

12月19日下午,杜集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辉主持会议,副主任纵海燕、刘颖、杨登俊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监察和司法工委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听取办公室关于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意见整理、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费用预算等情况汇报,会议审议《关于杜集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杜集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设立议案审查委员会和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的决定(草案)》、《杜集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代表提出议案及其审议程序的决定(草案)》,研究关于提请召开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九会议有关事项以及代表辞职事宜。

会议充分肯定监司工委近阶段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所做的大量工作及取得一定成效,要求各工作机构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备案审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要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大培训、大调研、大交流、大探索”要求,积极开展备案审查培训,为我区备案审查工作发展夯实能力基础;要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建设,全力配合完成我区备案审查信息平台的开通、调试、使用和向下延伸工作,提升我区备案审查工作信息化水平。

会议还就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筹备工作作了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