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抗疫一线采核酸 迎难而上显担当 —记石台镇人大代表、镇卫院护士祖蔡丽
浏览次数:2061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14

疫情的再次袭来,挡不住白衣天使的脚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杜集区石台镇卫生院承担了全镇50%的核酸检测工作。在这样繁重的工作中,石台镇人大代表、镇卫生院女护士祖蔡丽的表现尤为突出,呈现出人民医生为人民的责任和担当。

今年44岁祖蔡丽1997年毕业淮北卫校,如今在石台镇卫生院工作,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要关头,当笔者走进该镇卫生院时看到,来自辖区受检人员排成长长的队伍,护士祖蔡丽身着防护服正在认真地为群众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采样,釆集要到位,鼻拭子动作要轻柔,她在精心做着这项工,要求达到前来检测者的满意。从小就被医务工作者的“救死扶伤”精神所感动,长大后她立志学医,要当一名护士。当她如愿走上护士岗位,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又卷土重来,她主要负责咽拭子核酸检测采样和数据登记整理上报工作。当她看到电视上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报道,深知它的危险性,但是作为医务人员她迎难而上,基本上一天的筛查量达300余人,从上班忙到下班一直没停过,就中午休息的时间吃个饭。她常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击疫情战斗中,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和医务工作者,除为人民履职代言外,能够有机会冲锋在疫情最前沿,为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贡献力量,这对于我来说,是非常宝贵的人生财富。”她在疫情期间的工作表现,也受到石台镇党委、政府和石台卫生院领导的一致好评。

“她工作很勤奋,努力钻研,不懂就问,一天的工作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这是一种非常难得的敬业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该镇卫生院院长王高飞说。

疫情一线,每一位护士都是“白衣天使”, 战疫必胜!这是祖蔡丽的心声,也是她与同行们的决心和信心。她非常有信心地说:“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更要突出白衣天使为人民的责任和担当,应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我将本着“救死扶伤、实行革命的人道主义精神”,全力做好自己的份內工作,竭诚协助卫生院与医师打赢这场攻坚战,早日战胜疫情给人民群众带来的灾难,全力保护石台镇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

通讯员:张启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