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淮北市电梯安全条例》执法检查
浏览次数:36642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7-22

 

 

 

为进一步促进《淮北市电梯安全条例》贯彻实施,7月21日下午,杜集区人大常委会由主任王建辉带队,对《淮北市电梯安全条例》开展了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振、张永彬参加检查。

检查组深入高岳、矿山集两街道的东湖家园、天水文苑小区、恒大御景湾、红星美凯龙等公租房、安置房、商品房新建小区及商业综合体,实地察看电梯安装运行、维保保养、隐患排查、应急救援等情况和有关资料,详细了解物业、社区居民对《淮北市电梯安全条例》宣传普及教育、安全监管及电梯运行中存在的问题。

DSC_7741.JPGDSC_7725.JPGDSC_7690.JPGDSC_7675.JPG

随后,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会议召开执法检查座谈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应急管理局三个单位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贯彻实施《淮北市电梯安全条例》有关做法、存在问题及建议。参加检查的有关委员、代表围绕加强《条例》宣传培训、坚持依法监管、强化联合执法等问题开展座谈。

检查组建议,一要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明确各方责任,落实各项管理制度、操作规程,杜绝违章作业现象,从源头上避免安全隐患的发生;二要加强宣传培训。要创新宣传手段,增加宣传频次,提升宣传实效,要加强对电梯管理单位、相关从业人员的培训,强化安全意识;三要强化智能管理。进一步加快电梯安全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提升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有效破解电梯维修、改造、责任保险等难题;五要注重联合执法。要加强依法监管,有关部门要加强统一协调,共同形成监管合力,严肃查处电梯维保不规范,电梯应检未检、超期未检、不按规定开展维保等行为,该处罚务必处罚到位,起到警示作用。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应急管理局、及高岳街道人大工委的负责同志陪同检查。(段飞)